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Start from zero

當其他人都好像在努力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去做很多的事時.
都現在我才了解到大學是什麼.
經過了中學,小學如坐電梯一樣的一直向上.到了大學,一下子自由起來.
要做什麼不是一下子想得到.
為了入名牌大學以為就可有美好前途.只就好像買了 Gucci 就自以為是有氣質.

這一刻我感到的是自己很不足.不是自卑.而是有太多不了解的事了.

"你不是這三年就這樣讀書吧?"
這是一個我不上 A 莊後, 一個上莊同我講的.
"你有沒想過大學是社會的縮影,總有一日你要學習."
這是一個我不上 B 莊後, 一個上莊同我講的.
"如果你是為了自己的話,對不起,上莊不適合你"
這是一個我不上 C 莊後, 一個上莊同我講的.

他們說的話都有他們的意思. 為社會做好準備是要的.
不過社會的現實不同大學的環境.
學會打射擊電子遊戲不一定就可以去打仗.
我沒有做全部大家認為要在大學要做的事.
只知道大家都有大家的學習方式.沒有好壞.只有適合與否.
只要不用一種 "等我塞錢入你袋" 的態度與我交談就可以了.

一個人的時間用在什麼地方是看得見的.
不一定是成績高低.不一定是外表好壞.

我相信是看得見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