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

成就

"我所讀的科不是自己最有興趣的.
我也沒有交流的念頭.發了狂的讀書考好成績不是自己的需要.
我相信大學是完成自己,找到自己定位的地方.
大學是讓自己和其他人交流的地方
自己要好好利用大學有的資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." - 十一月二十三日文字其中一段

成績出了.差得要命.暫時所知.於 HKU 的中學同學只有我一個不過三.
算了.總算做到了自己在之前說過的話.
考得好是一種成就,是絕對公平的.
原本自己的成績都可以接受,不過太多考得好的同學.
一堂都沒走過 , 留心聽書.
與他們杷比相比,他們的嚴謹程度太強了.
我想我的頭腦是經不起過嚴謹分析,拆解.
所以寫下的東西給批改時就會錯誤百出.這也是高考收了的原因.
我不是有邏輯的人. 但上年的科要的就是邏輯. 自己出來的成績可想而知.

一個人的能力就可能是濃縮在一個小小的數字上.

不理了.不想只選好 Grade 的科.不想浪費大學的資源.
今年選了一個 Soci 的 course ,興趣所在 , 所以不理Grade 的高低
繼續讀想讀的 Course,做自己有興趣的事.
莊又不上 , Hall 又不住, 書讀不好.

算了,繼續努力好了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一個人的成就絕不濃縮在哪小小的數字上
不要讓別人的眼光左右自己的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