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

千里之外

無可否認, 近來Facebook愈來愈多人使用.
自己都有一個戶籍.因覺自己若不於網上加上一個身份
真怕自己消失.

需不是經常使用它,但我已知道的功能對我來說已不能應付
除了基本的上存相片,短片
無數測驗,電影喜好,喜愛歌曲
別人最近的心情,最近做了什麼事
透過網上送上任何物品(虛擬),信手拈來
什麼 Super Poke , Vampire , Hot potato, 數之不盡
別人要追求什麼,是否單身還是complicated,一網打盡
只需看一看內容,就可對一個人有大約了解

大千世界,令人目眩.

若沒有這種服務,於遠方的朋友或不能再聯絡另一方的
或要花上很多很多的時間才能知道上述的資訊.
這種媒體成為人和人的中介.
不過由於要得到這些資訊得來容易
無疑會減少人和人去直接接觸的動力,而利用時間去得到網上的資訊
為何在 Facebook 大家都願意去表達,與人分享?
是什麼原因令網上身份與現實身份有了落差?
是網上沒有人為約束,所以可以暢所欲言?

Facebook 的功能之多是令人讚嘆的.
How's your life in Facebook?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受到身邊人的感染而開了一個屬於自己的facebook戶藉.
實在忍受不了身邊好友每天都在談論甚麼wall甚麼applications而自己卻一無所知.

很久不見了, 近來生活好嗎?=)
其實我很喜歡看你的blog, 因為這裡給了我一種去發奮的衝勁~!

btw, 你的facebook account是甚麼?讓我多一個好友吧^^